綠茵英文(國際)幼稚園
綠茵英文幼稚園
綠茵國際幼兒園
有關本校

我們的校園

 

浪澄灣校於2011年開辦,座落於奧運大型高尚住宅區。本校舍設有16個課室及3個室內遊戲場,配備明亮及色彩豐富的裝潢及以幼兒為本的學習設施。另外,註冊護士每天駐守校園照顧幼兒日常的健康及需要。

 

本校之教師團隊由富有經驗之外籍英語教師、內地普通話教師及本地教師組成,為幼兒提供豐富及高質素的兩文三語學習環境。浪澄灣校配合校本課程開辦學前預備班課程、幼稚園課程及全日班課程,為幼兒提供螺旋式學習及全面的照顧。

 

學前預備班課程


浪澄灣分校幼兒將透過故事、兒歌及遊戲等活動學習英語、普通話及廣東話。老師除教授字母、數字、數學概念、英文及中文詞彙,還會推行品德教育及多元化的活動,以幫助幼兒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之發展。

 

幼稚園課程

 

本園以校本及主題教學為基礎的課程,透過聽、說、讀、寫四個領域,幫助他們發展其學術語言。我們的英語、普通話及廣東話老師均會利用本身母語進行教學活動,幼兒從中可學習語文、數學、科學、科技、德育、健康教育、視覺藝術及體能教育。

 

全日班課程

 

全日班課程是以幼兒為中心,為學前預備班至高班幼兒提供延長日間學習的課程。為配合在職家長的需要,讓幼兒有較多機會與老師以個人或小組形式學習,進一步探索與課程相關的主題及互相交流。中午幼兒會在餐室進行午膳,然後小睡。本校的廚房、餐室以及午睡的設施等安裝,均通過嚴格的檢定。此外,駐校註冊護士亦會照顧他們的飲食及健康習慣。

學前預備班午睡後將透過故事、兒歌及遊戲等活動加強學習英語及普通話。幼兒班至高班幼兒可按興趣參與英語、普通話或廣東話的學習活動。英語活動包括:話劇、數理科技跨學科活動、數概活動、會話及拼音。普通話及廣東話活動包括:拼音、朗誦、伴讀、廣東話小一面試預備班及小記者訓練課程等。逢星期五,幼兒會以英語專題研習小組形式探討不同的學習範疇,亦會進行小食嚐試、烹飪活動及出外參觀和各類型的戶外活動。

 

升小銜接及「專科專教」課程

本校畢業生過往多考獲著名直資/私立小學或國際學校。學校為低班及高班幼兒提供一系列的升小銜接課程,包括面試準備及小學生體驗活動等。除此之外,學校亦十分重視幼兒的全人發展,每週由駐校護士、註冊幼兒音樂導師及外籍體能教練教授健康教育、音樂律動及體能課程。